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。

毯子姑娘芹菜炒肉

    晚饭是简单的芹菜炒肉配米饭,脆爽干净的味道带着微微的肉香,舀一勺的汤汁配饭越发觉得这就是生活的味道。


    我总觉得青菜炒肉一定要选芹菜,不要毛芹,不要西芹,什么丢没有这个粗细均匀,香味适中的本地芹来的踏实。它富有的维生素、胡箩卜素、蛋白质、钙都是人体最好吸收,也是养分最高的,能降压不说对女人来说还能美容养颜,祛痘除斑。但要是让我拿一样东西来诠释生活最后的真谛,我最钟爱的还是这道:芹菜炒肉。


    不论牛、羊、猪都会有油腻的感觉,所以人们常常也只是选择一点,不会大批量使用,这就像极了生活里的轰轰烈烈、风风火火,不管是轰轰烈烈的爱情,还是风风火火的事业,最终都是要回归到平淡,从年少的青涩到年老的平静,这肉的油滋总会让我想到热烈这一个词,它是必然存在的,所以我也热爱肉类。


    青菜有许多种,有很多营养丰富色泽鲜艳的青菜,但选择在肉类的配菜上,我钟爱芹菜,它淡淡的清香总让人有小清新的美好,虽然现在的社会把小清新毁的几乎寻不到骨骸,但我依然喜欢那种我自己能寻来的味道。清脆就像年轻时的懵懂,入口的那种微香像极了青春的味道,它让人久久不能忘怀,总想着要去再来一口,在品一品它独有的特质,它永是让人无法忘怀的,久久怀念的。


    芹菜配肉类,我选择的是大肉,虽然在这个社会里很多很多人都选择什么羊肉、牛肉,自以为是的好到可以劝说别人的地步,其实个人所好,我只喜欢选择我自己的口味,所以我爱芹菜配大肉的美味,它们的搭配犹如一段人生里的两种相配,一个清淡,一个浓烈,融合在一起就有了这样回味无穷的味道。人总是要遇到一个可以一起生活的,但什么是好的呢,那就是找可以互补的,可以同生存的,要能让两个个体跟两个家人融在一起,犹如两个巴掌抱在一起的拳头一样,坚实厚重,温暖祥和,平静踏实。芹菜和大肉,他们相遇,也实现了互补,他们用自己的真诚、温暖让家里的酱油、味精、盐、蒜末拥抱在一起,厚实且安稳的给了我踏踏实实的好感。


    人生,总是这样,其实,要的就是轰轰烈烈里还有平淡安稳,追求的越是轰烈的人往往也更追求踏实安稳,就像肉儿先生那么狂烈,热辣的活着也需要芹菜姑娘温柔清淡的眷顾。
     今天,跟琪琪美女聊天,我很喜欢她跟我说的一句话,要做像毯子一样的姑娘,柔和温暖。或许总是在人生路里活的轰轰烈烈,总是要求完美,对自己苛求对他人无谓,就像肉儿一样热烈汹涌,但,总归是要做个温婉的女子的,就该像芹菜姑娘一样带着淡香温暖平静踏实。


    芹菜炒肉,宛若生活最终的味道。





评论(5)
热度(7)
 

© 。柒姑娘 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